无为

【八大豪侠】侠隐-真相


炸毁吊桥的凶手尚无头绪,方东岳突然的一席话更是搅得凤来仪心绪难安。本欲独自走走,也不知怎的就走到了平常屋外。


似乎只有在他身边,她的心才能平静下来。


然而思绪一转,想到他因杜玲推开自己的一幕,她心中生出一分自嘲,预备叩门的手终于还是停在半空。


门却自己开了。


他早已听出熟悉脚步声,心下亦是纠结万分。然而想到那日他似是走火入魔般将她推开,又忆起酒醉那日她委屈的模样,终究还是不落忍。


明明是欣喜的,凤来仪却不知怎的就红了眼眶。


夜色昏暗,平常未曾察觉眼前人泛红的双眼,但只一眼便知她有心事,于是向后让了半步,沉声道:「外面冷,进来吧。」


烛光摇曳,凤来仪低着头,一双纤手不断摆弄着茶盏,缓缓道:「炸吊桥的人尚未查明,财神们也似乎识破了我们的局,该怎么办……」


在平常面前,众人面前运筹帷幄的凤老板完完全全放下了伪装,也不过是个会彷徨会无助的寻常女子。


没来由地,平常心底骤然一痛。


他本该是最体念她的人,在如此繁重的任务之下,他却一心只想着逃避感情,将她一人置身于焦灼而不顾。


「抱歉。」


突如其来的道歉令凤来仪不由怔住,有那么一瞬间她似乎猜到了眼前人想说的话,可下一秒又有些犹疑,只抬起头望着他。


「对杜铃……我确实存了私心。如今看来,炸毁吊桥一事确实与她脱不了干系,倘若因此误了大事,平常万死莫辞。」


杀手平常从来不屑于解释,此时却破了例。


凤来仪瞧见他一脸认真,规规矩矩作揖道歉的模样,不禁笑了起来。连日来积攒的委屈霎时烟消云散,于是握住平常悬在半空的手,柔声安慰道:


「不怪你,就算你不相信她,她也会有别的办法的。」


她竟然,不怪他吗?


平常本已做好被责难的准备,等来的却是温柔宽慰,心中不由又暖又涩。


有那么一瞬间,他甚至想不管不顾将心上人拥入怀中,再不让她受半点委屈,可思及凤九天的叮嘱,又生生将这欲望压了下去,只静静凝视着她,将她的小手握在掌心。


平常从来克制隐忍,这举动轻而易举地,让凤来仪的心漏跳了半拍。


直到此时,凤来仪方才再度体会到二人心意相通的默契。她从来善解人意,知他察觉到杜玲绝非善类后定羞愧难当,又怕他忆起当年被怜花欺骗往事徒生悲伤,于是笑吟吟撒娇道:


「我饿了,陪我吃点东西吧。」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另一边,古北川屋内一片狼藉,竟已不见其人!


离奇事件接二连三发生,而凶手就在无路山庄。想到这里,宾客均是人心惶惶,生怕下一个惨遭毒手的就是自己。


这年是没法过了,作为虫二楼的老板娘,凤来仪必须出面向宾客解释,然而她还未开口,便被南财神一杯热茶泼了满身!


「你你你!当初是怎么承诺我们的!现在呢!吊桥被炸毁!北川兄不知所踪,下一个是谁!你说!是谁!」


对死亡的恐惧已经将文耀南击垮,此刻他已近乎癫狂!


被泼到的半边脸颊火辣辣地疼,凤来仪却无暇顾及,被问得哑口无言。


平常愠怒之下手中利刃已出鞘,方东岳却不动声色按住他的手,先他一步走上前去。美人有难,他自然不可袖手旁观。


「耀南兄,这就是你的不对了,凤老板又怎知会出这样的事。」


「怕就怕有人一开始就没安好心,存心设计害我们。」


郎西宁不咸不淡抛出一句,矛头直指豪侠众人。


「怎么办!那你说,怎么办!」


文耀南青筋暴起,转身指着方东岳质问。


「依我看,在座的各位虫二楼的人均不是等闲之辈,凤老板可否遣你武功最高的人保护耀南兄?」


方东岳使了个眼色,凤来仪随即意会。


「那是当然!文老板,我的人都是一等一的高手,定会将每位宾客保护得密不透风,保准连只苍蝇都飞不进去!」


平常倚着屋脊青瓦,目光扫过南财神房门,又转而望向不远处财神们晚宴的窗。回想起今日南财神刁难凤来仪的一幕,他心中仍是后怕。也不知这晚宴会否再生事端,思及此,平常心中不由焦灼难耐。


身后一阵窸窣,只凭脚步声便知来人是谁。平常细细将她打量了一番,确认她平安无虞后,不禁松了口气。


一袭红裙掩不住疲惫,凤来仪不发一语地挨着平常坐下,轻轻靠在他肩上。


知她若他,此时此刻她需要的不是任何询问,而是一个依靠。


他伸手环住凤来仪的肩,自怀中摸出药瓶,在她被烫伤的面颊上轻轻涂匀。那伤处红肿泛红,平常看在眼里,心中暗自盘算着任务结束后将文耀南千刀万剐的事,手下的力道却轻了几分。


借着月光,凤来仪偷偷瞧了一眼,那是她从未见过的愠怒的表情,可那为她涂药的动作却出奇地温柔。


这冰山,是在心疼她吗?


这么想着,凤来仪只觉得终于可以暂时放松下来,不自觉地往他怀里蹭了蹭,闭上了眼。


「平常。」


「嗯?」


「……你要陪着我啊。」


她的声音带着倦意,想来是太过疲惫。平常轻轻拍着她的肩,对她的疼惜又多了一分,也不由自主地柔声应道:


「好。」

评论(12)
热度(28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无为 | Powered by LOFTER